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兰花”开遍利通区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8-09-29 10:44:22

日前,国家民政部发布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获奖名单, 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王兰花热心小组慈善协会负责人王兰花被授予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

王兰花说,颁奖现场5个代表的发言,让我深受感动,更加激发我要继续一如既往地做好慈善事业,心甘情愿用心去做,把慈善事业做大做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利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宁介绍,利通区金星镇王兰花热心小组慈善协会于2016年12月正式注册,前身系王兰花热心小组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5年),是利通区第一个以个人命名的志愿者服务组织。这个志愿者组织从最初的7人发展到今天的482人,由最初主要的离退休人员,现在已成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职工作人员和大中学生参加的社会组织。

十三年来,王兰花带领志愿者参加各类公益活动9000多件次,共帮扶3414人次。她的志愿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青睐和欢迎,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使得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者的行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