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长河众创空间与滨河数字化图书馆同天揭牌

责任编辑:杨柳 2018-09-29 15:59:00

干净整洁的阅读室、摆放有序的文史书籍、看得津津有味的市民们。9月28日,银川滨河数字化图书馆面向大众正式开馆,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借书、阅读。

图片2

据了解,银川滨河数字化图书馆位于滨河新区唐河路与业勤街路口东南角,占地面积23.4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层高六层,目前已完成3-6层所有书目上架及归类。馆藏书籍共计44.6万余册,包括哲学、文学、政治、经济、文化、科学等共22个大类,电子阅览区内,有200余万册电子书可供读者阅览。馆内还配备多媒体会议室、多功能报告厅、儿童阅览区、杂志浏览区及两个可同时接纳70余人观影的高端影音休闲厅等服务区,可为不同人群提供具体、细致、丰富的服务,同时也开创和改善了图书馆新的运营理念以及管理模式。

“滨河数字化图书馆建成运营是滨河新区落实全市四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抢抓数字创意产业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契机,探索发展‘文化+科技’‘ 文化+旅游’‘ 文化+创意’的又一次尝试。”滨河新区社会事务和文化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到。

图片3

当日,位于滨河新区的宁夏长河众创空间也同步揭牌。该项目是滨河投资集团旗下科文投资联合第三方企业管理咨询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双创平台。主要围绕老年产业和青少年体育产业,发挥创投+孵化的功能,通过项目众筹,跨界合作,异业联盟等形式,打造独有的赛事品牌、体育节等IP,持续稳健的推动银川滨河新区其他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