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画家宋滌、沈道鸿绘画作品展银川开展

责任编辑:杨柳 2018-09-29 15:58:00

9月28日,著名画家宋滌、沈道鸿在银川美术馆举办以“继往开来”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展,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欣赏。 据介绍,此次画展将持到10月8日。

图片1

宋滌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开创了一代彩墨写实主义新风。宋滌认为,彩墨画首先要突出色彩,画要以色彩为基调,墨的黑、灰色调应融入色彩的基调中。在色彩的运用上不应只是固有色的深浅变化,要能体现环境色暨色彩冷暖

沈道鸿是成都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主攻人物画。据介绍,他对西方一大批杰出画家的素描、速写进行过深入研究探索,努力在线型、笔势、体面形态等方面,寻求与中国画相融合、对接的可操作性。欣赏沈道鸿的人物画,可见其血肉充盈、浑厚坚韧,充满了生命的活力与艺术的张力,令人对生命肃然起敬。

图片4

“本次展览受到宋滌先生与沈道鸿先生的鼎力支持,沈先生的妻子专程赶到现场观看展览,祝愿二位先生的作品展在当代美术界重振写实主义的雄风。亦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活动,奉献给宁夏人民一道丰盛的艺术盛宴。”宁夏回族自治区收藏家协会副会长赫志军向记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