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西失业率继续下降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29 16:05:08

新华社巴西利亚9月29日电 (记者张启畅、周星竹) 巴西地理统计局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至8月,巴西失业率为12.1%,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0.2个百分点。

巴西地理统计局每月公布一次过去3个月的失业率数据,即以连续3个月为一个统计周期。

根据地理统计局的数据,6月至8月已是今年来连续第5个统计周期失业率出现环比下降,相比去年同期则下降0.5个百分点。最新的统计周期内,巴西失业人口为1270.7万人,相比上一统计周期的1286.8万人和去年同期的1311.3万人均出现下降。

不过,地理统计局的数据同样指出,6月至8月,在1270.7万失业人口之外,还有约670万人处于不充分就业状态,这一数字同比增长8.9%,处于较高水平。

相关推荐
巴西东北部地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合作

巴西东北部各州多为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但同时也存在很多机遇,负责这一领区的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辖区内的各州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谱写中巴友谊合作新篇章。

墨西哥2月失业率降至2.5%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说,2月墨西哥失业率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2.5%,创10个月以来新低。

中国电动车企将在巴西扩大电池生产

日前,巴西政府连续通过一批新的锂电池基本生产流程(PPB),旨在推动巴西国内电动大巴电池生产,加强本地生产链,并推动该战略领域的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