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江西:2020年底完成开发区“僵尸企业”处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29 16:04:39

新华社南昌9月29日电 (记者高皓亮) 江西省日前发布行动计划,要求全省各开发区全面摸清已建成但无生产经营活动的“僵尸企业”底数,按照每年减少总数三分之一的进度,到2020年年底完成“僵尸企业”处置工作。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江西省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明确,对国家明令淘汰、无重组价值的“僵尸企业”,要坚决依法实施破产清算。对暂时经营困难但仍有价值、有市场、有前景的企业,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引导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股权转让、发行债券、债转股等方式,激发发展活力。

行动计划提出,加快处置“僵尸项目”,对由于未“净地交付”造成项目无法启动实施的“僵尸项目”,加快推进土地征收、管线排迁进度,尽快实现“净地交付”。对因招商承诺未兑现,致使项目未按计划开工的,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推进项目履约。对因规划调整等原因造成项目未开工的,要依法依规通过货币补偿、土地置换等方式解决。

江西还要求,深入开展消化“批而未用”土地专项行动,通过依法征收土地闲置费、限期开发和依法收回等方式加快盘活闲置土地,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相关推荐
140.2亿元!前2个月南昌进出口规模居江西首位

3月19日,记者从青山湖海关获悉,今年前2个月,南昌进出口140.2亿元,南昌外贸进出口规模居江西首位。

中国信保江西分公司: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江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2023年10月9日,中国信保江西分公司承办的承保首单中长期险新能源电力项目融资项目,为江西晶科电力科技联合新加坡胜科工业投资的阿曼马纳2号5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

赞比亚江西经济合作区推介会在长沙举办

28日下午,由江西省商务厅主办,江西国际公司与江西省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协会联合承办的赞比亚江西经济合作区推介会在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