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公布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第二段招标文件草案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29 11:25:00

新华丝路网曼谷9月29日电(记者杨舟)泰国铁路局网站28日登出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即曼谷至呵叻高速铁路的第二段招标文件草案征求社会意见,有铁路局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泰铁路合作一期未开工部分都会在年内开始进入招标程序。

招标文件草案显示,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第二段长11公里,包括地面段与高架段,将采用电子招标的方式进行招标,投标中间价为33.5亿泰铢。

招标文件草案中泰国铁路局对投标方或投标联合体中的每一方资质提出各项要求,包括承担过投资超过5亿泰铢的铁路项目或超过5亿泰铢的工程项目等,铁路局将对投标方采用分数评判的方式决定中标人。

泰国铁路局特别项目建设处副总工程师甘蓬(Kumpol Boonchom)2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第二段11公里的招标文件草案从28日公示至10月4日,在征集各方意见后会进行第二轮公示,随后接受投标、开标,预计可以在2019年1月开工。

甘蓬还说,泰方的目标是要在今年年内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未开工的所有部分都进入招标程序,预计第三段和第四段各6个标段将在年底公布招标文件。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即曼谷至呵叻高速铁路约253公里,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设站6座,总投资1794亿泰铢,按照泰方计划分为4段,即3.5公里、11公里、119.5公里、119公里逐步开工,其中首段3.5公里目前已实现开工,余下3段将分为多个标段陆续进入招标程序。

合作项目中,中方负责设计、监理及将负责后续的轨道、信号系统、电力、车辆等工作,土建工作则由泰方负责招标。

相关推荐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曼谷举办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路演厅举行,旨在推广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加强各国政府及企业、科研、高校、产业间的深度合作。

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

由中国驻泰国使馆和泰国外交部共同举办的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仪式暨“澜湄周”纪念活动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

泰国举办本土中文教师成长营 助力华文教育发展

由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博仁大学及海上丝路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泰国本土中文教师成长营4月1日至3日在曼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