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坦桑尼亚急需141亿美元投资以促进工业化发展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29 09:07:05

坦桑尼亚主流媒体《公民报》9月25日报道,根据坦桑尼亚投资中心(TIC)数据,政府需要约141亿美元(约31.8万亿先令)为30个项目提供资金,以实现工业化发展。为实现2020年发展目标,TIC执行董事Geoffrey Mwambe呼吁投资者以公私合营(PPP)和合资企业的形式投资上述项目。

TIC编制了《2018充满投资机会的项目简介》手册。这些项目涵盖了石油和天然气以及能源领域,分别占89.6亿美元(20.2万亿先令)和36.1亿美元(8.158万亿先令)。制造业、基础设施和采矿业也位列其中,分别为8.96万美元(2万亿先令)、6.37亿美元(1.4万亿先令)和450万美元(101.7亿先令)。

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最昂贵的项目是位于坦桑尼亚南部的4 / 1B区块,价值73亿美元,用于向当地、区域和国际市场供应天然气。

在能源领域, 位于Mbeya的 Ngozi 200兆瓦地热发电厂,价值8.21亿美元,是分两期开发的600MW地热发电厂的一期,二期为400MW。

制造业以位于Monduli区的Engaruka苏打灰项目为代表。该项目将由国家开发公司与战略投资者合资实施,耗资7.5亿美元。

在基础设施方面,最昂贵的项目是建造一个渔港,将花费6亿美元。

此外,还有价值450万美元、位于Kagera的Kyerwa Tin项目,旨在为小规模锡矿主提供现成可靠的市场。

Mwambe表示,坦桑尼亚拥有吸引投资者所需的一切,因为它被广泛认为是东非地区的主要投资中心,投资者必须了解坦桑尼亚是该地区规模和人口最多的国家。根据2017年世界投资报告,与东非共同体的其他国家相比,坦桑尼亚的表现仍然强劲。根据兰德商业银行2016年的统计数据,坦桑尼亚是非洲大陆十大最具吸引力的国家之一。

马古富力总统重视工业化,将其作为政府的主要议程,明确指出第五届政府的重点是建立一个以工业为导向的经济。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外长:坦中友谊将迈向更高水平

坦桑尼亚外交与东非合作部部长马坎巴4月15日说,今年是坦桑尼亚和中国建交60周年,6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蓬勃发展,坦中友谊将继续发扬光大,迈向更高水平。

中国企业希望在赤道几内亚油气领域投资

马拉博消息:据赤道几内亚政府官方网站报道,该国副总统曼格4月9日在首都马拉博会见江苏海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兴祥,后者表达了在赤几油气领域投资的期望。

中坦校企合作助力“班·墨学院”落地坦桑尼亚

4月8日,中铁建工集团东非公司在坦桑尼亚港口城市达累斯萨拉姆与中国山东济宁职业学院、中智国际教育共同签署共建坦桑尼亚“班·墨学院”协议并为学院揭牌,项目地设在坦桑尼亚国家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