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亚洲开发银行调低菲律宾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29 09:07:28

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9月27日报道,由于2018年上半年菲律宾经济发展放缓,亚洲开发银行(ADB)调低了对菲今年和明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但因菲经济基本面仍然强劲,ADB维持对其经济增长前景“保持稳定”的判断。

ADB国别主任Kelly Bird表示,随着基础设施和社会部门公共投资的加速,以及主要经济部门继续健康发展,ADB预计菲经济增长将缓慢回升。

ADB发布的更新版2018年《亚洲发展展望》显示,菲律宾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已被修正为2018年的6.4%和2019年的6.7%,低于先前的6.8%和6.9%。这两项估值均低于政府未来五年(2018-2022年)经济增长7.0-8.0%的目标。

菲律宾第二季度GDP增长从三个月前的6.6%放缓至6.0%,使上半年增长低于6.3%的目标。ADB表示,经修订的预期反映了农产品产出和出口将放缓、通胀上升和全球货币紧缩政策的持续走强。由于国内货币紧缩政策开始生效,预计菲律宾明年通胀压力将逐渐减弱。

菲律宾央行(BSP)货币政策委员会或将于今天宣布再次加息,这是从5月开始的三次调整,将关键利率提高100个基点,以应对目前高于目标的通胀。8月份,菲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创下9年新高至6.4%,远高于BSP今年2.0-4.0%的目标。

ADB预计菲今年平均通胀率为5.0%,2019年为4.0%,并对2018年和2019年投资前景依然保持乐观。

相关推荐
亚行上调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5.2%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13日发布的《2023年亚洲发展展望(12月版)》报告预测,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5.2%,高于9月预测的4.9%。

欧盟再次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欧盟委员会15日发布2023年秋季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今明两年欧盟和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报告指出,在生活成本高企、外部需求疲软和货币紧缩影响下,欧洲经济今年失去增长动力。

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菲律宾开幕 探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

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14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