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惠誉国际评级机构警告巴基斯坦经济增速下滑风险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29 09:06:58

巴基斯坦《黎明报》9月28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周四发布报道,将巴基斯坦2018-19财年国民生产总值增速预期下调至4.7%,将2019-20财年增速预期下调至4.3%。此前,惠誉曾在今年1月份因巴外部环境压力不断累积将巴基斯坦列入“负面清单”。在本月举行的内部会议上,惠誉国际负责人表示,受油价上涨等因素影响,巴基斯坦进口仍将持续增长,巴政府采取的货币贬值和紧缩货币政策不足以应对挑战。周四发布的报告指出,巴基斯坦经济存在过热现象,将有可能在未来数月中出现经济重新组合的现象。报告指出,如果巴基斯坦最终决定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救助计划,将导致进口压缩和利率上升,对投资环境和消费增长产生抑制作用。

相关推荐
通讯|中巴农业合作助力巴基斯坦培育小麦新品种

驱车驶入巴基斯坦国家农业研究中心,穿过一片油菜花海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小麦试验田,每片麦田前都立有品种标识,由中巴两国科研人员共同培育的小麦新品种也在其中。

巴基斯坦主要政党宣布将组成联合政府

经过连日多轮协商,巴基斯坦主要政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与人民党20日深夜在首都伊斯兰堡宣布两党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组建联合政府。

接地气、聚人气——记巴基斯坦拉合尔橙线地铁项目

橙线是巴基斯坦第一条地铁,由中企承建,全长27公里,共设车站26座,2020年10月正式开通运营,是中巴经济走廊的早期收获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