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华社与墨通社进一步巩固深化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09-29 09:09:52

新华社拉美总分社与墨通社续签新闻互换协议 新华社记者张拓摄

图为新华社拉美总分社与墨通社续签新闻互换协议(新华社记者 张拓 摄)

新华丝路网墨西哥城9月28日电 (记者张拓)为进一步落实和深化双方合作,9月27日,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刘明霞带队走访了墨西哥官方通讯社——墨通社。 去年11月,新华社与墨通社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今年6月,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墨通社签署了"一带一路"经济信息合作协议。

墨通社社长亚列杭德罗·拉莫斯表示,墨通社和新华社有着悠久和良好的合作,新华社的新闻信息产品受到了墨通社用户的欢迎,中国经济信息社推出的新华丝路已经在墨通社开设了专区。他同时希望了解更多中国企业的信息,建议和新华社合作创建中资企业信息专区,涵盖中国上市公司的主要信息和最新资讯。

张永平表示,新华社和墨通社在新闻信息互换、经济信息推广落地方面实现了非常务实的合作,下一步我们将通过“一带一路”经济信息联盟机制,把中国优秀民族品牌企业的相关信息通过墨通社的网站向用户推广和介绍,加强相互了解,为促进中墨两国的经济合作提供信息服务。

当日,新华社代表团还见证了拉美总分社与墨通社新闻互换协议的续签。

墨通社是墨西哥官方通讯社,用户范围覆盖拉美及西班牙语地区,在墨西哥及拉美有较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