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集团公司掀起学习传达党代会精神热潮

责任编辑:李清芬 2018-09-28 10:11:14

9月20-21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本次大会是集团公司拥抱新时代、贯彻新理念、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重要大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了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明确了发展方向、目标以及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发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落地,作出了新的部署和安排,充分展现了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前景和实现途径,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

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党委、各所属单位党组织通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领导班子会、干部大会推动领导带头学;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带领党员争先学;召开职工大会、班组会促进职工广泛学;组织撰写心得体会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有效学。党代表纷纷深入车间、深入班组宣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

同时,各单位充分利用报纸、微信、网站、展板、电子屏等宣传平台设置专栏加强党代会精神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层次、多角度地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集团公司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刚刚闭幕,阀门公司党委中心组就在当天下午迅速学习传达哈电集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介绍了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盛况,全文学习了集团公司党代会报告。同时迅速组织基层党支部以及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进行专题学习,切实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职工。

9月22日上午,电机公司党委迅速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就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研讨。基层党支部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会、党小组会等形式第一时间开展学习。张金柱、裴永斌、郑茁、赵毓忠、陶捍峥等5名党代表分别深入一线宣讲党代会精神。同时,远在白鹤滩项目现场的职工也积极学习党代会精神。

9月22日上午,汽轮机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学习传达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和第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第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同时,汽轮机公司对开展学习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出席集团公司党代会的党代表形成有针对性的宣讲材料,于9月27日到30日,深入该公司所有基层党组织开展宣讲,实现宣讲全覆盖,确保党代会精神传达到位。

9月23日上午,佳电股份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各单位中层干部以及党群、纪检部门全体人员专题学习传达研讨党代会精神,提出要领会精神实质,科学细致谋划,切实从思想到行动、从思路到计划、从部署到结果与集团“12348”发展战略同频共振,严肃认真、求真务实地与集团党委确定的“五大工程”、“八大重点任务”对标调表。

9月25日,锅炉公司党委分别召开了中心组会、党委扩大会、公司办公会等会议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并提出要加快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步伐、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强化市场营销等7项要求。党代表们在会上分别畅谈了大会盛况和参会感受。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召开中心组学习、支部会、党小组长会、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

9月25日,国际公司党委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9月26日,组织召开了中心组会议,专题部署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工作,提出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性,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工作。同时,党代表在所在支部学习会上,第一时间宣讲传达了党代会精神。

9月25日,动装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代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结合该公司实际进行了充分讨论。同时,党委委员深入到基层讲党课宣讲党代会精神5次。基层党支部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小组会议等进行了学习。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撰写感想体会120余篇。

9月25日,实业公司系统联合党委分别在哈锅实业、哈电实业和哈汽实业公司等单位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党代会精神,提出要让全体职工了解集团公司的发展目标和重要举措,把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改革创新能力,为公司改革发展闯出一条新路。

9月25日,重装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代表、班组长学习传达集团党代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集团党代会精神提出,要结合生产经营实际落实到工作中,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9月25日,投资公司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投资公司定位,围绕重点任务和长远目标,以专业的精神、专业的态度和专业的水平,推动投资公司加快专业化发展、高质量发展,以崭新的风貌和崭新的业绩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中央研究院党委、蒸汽发电事业部党委、燃机事业部党支部、财务公司党支部、动力科贸党总支等单位也纷纷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