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吉林省首届中国书画名家典藏展在长春举办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丹 2018-09-28 16:11:59

吉林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吉林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8年9月28日,由吉林省图书馆、博大东方艺术馆等主办的“大象无形 俊异高标——吉林省首届中国书画名家典藏展”在吉林省图书馆典籍博物馆开幕展出。展期时间为两个月。

观众在欣赏展出作品

观众在欣赏展出作品

本次展览共展出近现代及当代87位书画界名家创作的百余件书画精品。展出名家既有被称为20世纪的墨神黄宾虹与画圣齐白石,也有名震海内外的徐悲鸿、林风眠等人。观众在参观过程中,既可欣赏作品的艺术之美,又可感受其作品深处的思想魅力。

观众在欣赏展出作品1

观众在欣赏展出作品

吉林省典籍博物馆自成立以来,已成为全省重要的文化宣传、文化展示、文化传承的平台,在全省文化事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作用。吉林省典籍博物馆通过举办此次展览,掀开了书画艺术神秘面纱,为书画爱好者提供更为便捷的观赏、学习和交流机会,增加了吉林省文化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精髓,让整个城市能够丹青溢彩,翰墨飘香。(樊世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