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产多用途飞机FTC-2000G在贵州安顺机场首飞成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28 17:49:38

新华社贵阳9月28日电 (记者蒋成、胡喆) 28日11时08分,由中国航空工业贵飞自主创新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用途飞机FTC-2000G首架飞机在贵州安顺机场首飞成功。

FTC-2000G飞机功能定位为:攻击为主,兼具空战、教练功能,性能卓越,功能完备,自主可控,实用性强,性价比高。飞机平台具有较强的功能扩展能力,具有夜视夜战功能,通过加装相关任务设备或吊舱,可执行侦察、电子战等任务,满足用户不同使用需求。

FTC-2000G飞机总指挥王文飞介绍,外形上,FTC-2000G飞机解决了低空小速度的问题,是一个技术亮点。“我们在技术上、管理上、研发模式上都有一些创新,所以才有了今天的成果,仅仅用7个月时间就把这个飞机制造出来了。”王文飞说。

据介绍,FTC-2000G飞机具有“多用途”突出特点:作为攻击机,作战半径大、突防能力强,可执行近距空中支援、战场遮断、纵深打击等空-地作战任务;作为战斗机,具有较高的爬升率和稳定盘旋过载,机动性好、战场态势感知和自卫能力强、战场生存力高,可执行空中格斗、战斗护航、空中巡逻等空-空作战任务;作为教练机,覆盖范围广,训练效益好,安全性和可靠性高,具有突出的中/低空亚/跨音速机动性能,可完成中级、高级、战斗入门和战术对抗训练任务,以及作战部队飞行员的技术保持训练。

相关推荐
中泰互免签证助力贵州多彩文旅发展

9日晚10点50分左右,随着泰国曼谷廊曼国际机场直飞中国贵州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的FD428次航班安全抵达,175名泰国游客正式开启在贵州为期6天的多彩之旅。自3月1日中泰两国迈入“免签时代”后,贵州迎来首批泰国入境旅游团,为拉动贵州文旅发展注入新活力。

“粤港澳专列向黔·苗乡侗寨乐无边” 新年贵州旅游经济“开门红”中的亮色

2月26日,为期4天3晚的贵旅号“粤港澳专列向黔·苗乡侗寨乐无边”旅游专列发车,从广州、佛山、香港、澳门、潮汕等地出发,带领游客深入贵州苗乡侗寨,体验独特的民俗风情,感受“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