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大数据创新成果展在敦煌举办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09-28 17:39:19

新华丝路网兰州9月28日电 (记者张新新) 9月27日,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暨“一带一路”大数据创新成果展在敦煌举办。该成果展旨在搭建丝路沿线国家与国内各省(区、市)数字经济交流合作、展览展示平台,宣传甘肃省数据信息产业发展环境、凝聚国内外优势企业和优质资源共同参与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

“一带一路”大数据创新成果展主要展示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领域产品、技术应用、优秀解决方案、典型案例等,展示优秀企业在“一带一路”和“大数据”驱动下国际产能合作,撬动数字经济发展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创新产品,展示丝绸之路信息港和国际知识产权港项目建设规划、标志性工程等。

据了解,丝绸之路信息港由甘肃省联合柏睿数据等高新技术企业共同打造,完全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数据产业聚集基地。

2018年6月,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甘肃省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指出,“到2025年,丝绸之路信息港将成为服务和支撑中西亚和中东欧及蒙古的通信枢纽,成为区域信息汇聚中心和大数据服务输出地的重要载体,把甘肃建成网络强省、数字经济大省。

为保障信息港技术的领先性与数据资产安全,丝绸之路信息港采用了柏睿数据自主安全可控的数据库、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为支撑,为甘肃国民经济产业的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提供信息基础设施、资源汇聚、大数据分析处理支持科学决策等信息技术服务,构建立足甘肃,面向中西亚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通信枢纽和数据资源汇聚之港。

柏睿数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这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各区域带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丝绸之路信息港的建设将激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数据价值,实现从数据资源汇聚到数据资产运营、数据价值变现的演变,促进“一带一路”沿线政治、经济、文化等基础产业发展。

相关推荐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中企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工程项目助南苏丹收回高空空域管理权

南苏丹总统基尔日前宣布,随着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统(ATMS)临近交付,南苏丹即将从邻国苏丹收回对其主权空域的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