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伊朗总统:联合国大会证明了美国的孤立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28 17:52:52

新华社德黑兰9月28日电  伊朗总统鲁哈尼27日说,联合国大会及相关会议进一步表明美国在世界上的孤立。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在结束其出席联合国大会行程后,鲁哈尼当天从纽约返回德黑兰。鲁哈尼在抵达德黑兰机场后发表讲话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大和安理会的反伊言行都失败了。特朗普想利用主持安理会会议的机会孤立伊朗,但会议却变成了各国对伊核协议的一致支持。

特朗普26日在有关核不扩散问题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说,在11月重启对伊朗能源等领域制裁后,美国将针对伊朗施加更多严厉制裁措施。出席会议的其他国家以及伊朗领导人对美国的做法提出异议,纷纷表态支持伊核协议。

相关推荐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突破7%

美国房地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一周,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突破7%,达到2023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纽约联储行长称美联储不急于降息 不排除加息选项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降息时机将由经济数据的表现决定,美联储并不急于降息。

美国3月成屋销售从高点回落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成屋销售环比下降4.3%,按年率计算为419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