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兰州投资近45亿元推动粮食供给侧改革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28 17:52:43

新华社兰州9月28日电 (记者王朋) 记者从兰州市粮食局了解到,兰州市投资近45亿元用于粮食仓储、物流、产品供应等项目建设,解决兰州粮食企业“小而散”“多而乱”、粮食供应结构单一等问题,助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市粮食局局长杨盛泉介绍,为了推动粮食供给侧改革,延伸产业链条,兰州正在建设兰州新区粮食物流产业园区、粮食仓储基础设施、优质粮食工程、放心粮油优质产品供应体系、粮食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等项目,总投资近45亿元。

截至目前,兰州已建成运营150个“放心粮店”,部分粮食仓储设施维修改造项目已投入使用,现代粮食产业园、粮油生物产业园等多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杨盛泉说,到2020年兰州基本建成物流通畅、供给稳定、质量安全、调控有力的粮食收储供应安全保障体系。

“兰州作为省会城市,粮食企业‘小而散’‘多而乱’、粮食供应结构单一、粮食仓储硬件设施落后等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现状,已成为甘肃粮食产业转型发展的‘绊脚石’。”杨盛泉说,此次投资建设,将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竞争有序、监管有力的现代粮食流通格局,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
相约沪上 共绘“岚”图 山西岚县“长三角”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4月24日,山西岚县“长三角”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中国企业希望在赤道几内亚油气领域投资

马拉博消息:据赤道几内亚政府官方网站报道,该国副总统曼格4月9日在首都马拉博会见江苏海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兴祥,后者表达了在赤几油气领域投资的期望。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访沙特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阿吉兰

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沙特阿拉伯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日益完备的基础设施、充足的高素质人才和丰富的创新应用场景,为外商扩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方面的投资创造良好空间,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