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百姓宣讲“轻骑兵”走进哈电

责任编辑:李清芬 2018-09-27 10:12:21

宣讲团

9月26日下午,由黑龙江省总工会主办的“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百姓宣讲活动在哈电集团哈尔滨电站阀门有限公司和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由十九大代表、省五一劳动奖章、龙江工匠、省演讲比赛金奖获得者组成5名宣讲员,为现场300余名一线职工做了精彩的宣讲。

此次百姓宣讲活动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开展的,是以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喜迎中国工会十七大为主题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我省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为使此次宣讲活动更贴近职工、更接地气、更有效果,省总工会遴选精干力量组建百姓宣讲团,直接深入到企业一线职工之中进行宣讲,受到一线职工热烈欢迎。宣讲团成员有“十九大代表”哈尔滨市南岗区荣市街派出所户籍民警赵静、“省五一劳动奖章”、龙江工匠获得者、中国航发东安首席技能专家刘加良,“龙江大工匠”获得者、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重装分厂数控龙门铣机台长 姜黎生,全省职工演讲比赛总决赛金奖获得者哈尔滨西站客运员张博和全省职工演讲比赛决赛金奖获得者省委宣传部讲师团讲师刘丹。他们深入到车间一线,在隆隆的机器旁,以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百姓的幸福生活,讲述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奋斗故事,用先进模范人物和事迹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起了现场职工的热烈掌声和强烈共鸣。宣讲结束后,宣讲员们参观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并与工人师傅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哈电机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副主席曲先伟说:“省总百姓宣讲团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很接地气,很受职工欢迎,对鼓舞企业士气和职工思想引领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讲师刘丹说:“直接深入到车间一线、机床旁边宣讲还是第一次,我真的很喜欢这种宣讲形式,也很兴奋,特别是看到劳模创新工作室研发出的众多高科技产品,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感受到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

据悉,省总工会通过在全省开展百姓宣讲活动,进一步引领全省广大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成就感,鼓励动员我省广大职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贡献磅礴力量。各市地产业工会也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百姓宣讲活动,为喜迎国庆和即将召开的中国工会十七大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推荐
激情奋斗燃烧青春

汤清之,男,31岁,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火电第六事业部主任工程师,迪拜哈斯彦项目4×600MW清洁燃煤电厂项目计划副经理,2014年开始参与迪拜哈斯彦项目投资及EPC谈判工作,2017年开始在迪拜常驻,主要负责迪拜哈斯彦项目的现场计划协调、钢结构供应链及施工管理、项目宣传外联等工作。

我们的太阳在哈斯彦

关自强,男,29岁,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火电第六事业部机务专业工程师, 2017年开始在迪拜常驻,主要负责迪拜哈斯彦项目的化学水处理工作。

异国他乡彰显先锋本色

李阳是哈电国际火电第六事业部哈斯彦清洁燃煤电站项目的一名安健环工程师,也是一名党员。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当中,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