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任敬:以曲传情唱“丰收”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8-09-27 18:10:00

“ 丰收谣 唱响丰收景” 

1538042993(1)

“五谷丰,笑声扬;粮满仓,国兴旺。”这几句朗朗上口的歌词,让人印象深刻。任敬充满感情的演绎,也为歌曲添彩不少。她介绍,《丰收中国》很有画面感,“旋律响起,满眼都是金灿灿的庄稼和农民们的笑脸”。从陕西大山中走出来的任敬,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每次离开家,妈妈都会在我的箱子里放一个苹果。闻着衣服上的苹果清香,就像回到了家乡。”任敬说,此次能够站在家乡的舞台上,唱响丰收节的主题曲,深感荣幸与自豪。

“ 丰收节 共享丰收乐 ”

1538043431(1)

作为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意义重大。“这样的节日让人动容,庆祝丰收是对三农的尊重,也是对传统农耕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任敬说。除了日常演出,任敬还经常前往贫困山区义演,“有一次在铜川宜君,一位七岁的小女孩对我说,‘感觉像过年一样’,这句话一下子击中了我。”任敬认为,社会发展日新月异,需要向农村、农业和农民投去更多关注的目光。

“丰收果 总关丰收情” 

1538043201(1)

“之前唱过一首歌,有一句歌词是‘家乡的水果,我就是你的收获’。对我而言,家乡就是我的收获,我也是家乡的收获。”任敬解释,能为家乡尽一份力,就是自己最大的“丰收”。近年来,任敬一直致力于歌唱农村,歌唱农业。代言铜川大樱桃,歌唱精准扶贫乡村新面貌,深入山区义演支教,发起“音为爱”黄丝带公益助学……任敬以她的方式,表达着对黄土地的赤子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