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哈就实施总规模达19亿美元的系列项目达成协议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27 15:22:13

哈政府总理新闻局发布消息称,哈第一副总理马明访华,并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哈合作委员会主席韩正。马明指出,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的主要贸易伙伴,2017年两国贸易额增长30%,今年双边贸易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有望实现两国元首提出的贸易额达到200亿美元的目标。马明还邀请中国金融机构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参与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的金融合作项目。

访问期间,马明同投资、金融、工业、建筑、交通物流等领域的中方企业代表举行会谈,共同探讨实施合作项目。访问期间,中哈双方签署了一揽子项目实施协议,共涉及11个项目,资金规模约为19亿美元,其中包括科斯塔奈工业区电视机厂建设、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农业和公路建设、技术开发等。

相关推荐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