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盐池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责任编辑:杨柳 2018-09-27 09:07:00

新华网银川9月24日电(许晋豫 孙天朗)23日上午,宁夏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盐池县分会场—滩羊美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在盐池县滩羊小镇开幕,活动将持续至10月15日,为期24天。

本次活动以“庆丰收 品滩羊 游古城 赞家乡”为主题,围绕滩羊、古城两大特色,共包含盐池滩羊基因(SNP)鉴定技术成果发布会、中国品牌网“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环古城迷你马拉松比赛、古城民俗文化展示、书画剪纸摄影等16项子活动。

盐池县是宁夏唯一的牧区县,是我国的“滩羊之乡”,近年来,盐池县实施品牌战略,滩羊产业“产、加、销”一体化经营模式基本形成,全县滩羊年饲养量稳定在310万只左右,滩羊产值达9.2亿元,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60%以上,是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铁杆庄稼”。此外,因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悠久的历史,盐池县集农耕文化、草原游牧文化、边塞文化、大漠文化、红色文化于一体,近年来,该县借助丰富的旅游资源全力发展全域旅游。

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说,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盐池县将深入挖掘滩羊潜力,营造重农强农浓厚氛围。同时进一步借力助势,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时机,巩固脱贫成果。盐池县委、县政府有决心、有信心,带领全县人民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