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乌克兰经济部计划消除公共采购法的缺陷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27 09:23:25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9月25日消息,乌经济发展与贸易部代表拉赫佳诺娃在记者会上表示,乌经济发展与贸易部准备了两个法律草案,以消除公共采购法的缺陷。

拉表示,大部分欧盟国家的公共采购是通过创新节能采购发展起来的,因为节能采购有持续的生产和消费。在欧洲,绿色采购对科技和节能都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备受关注。乌克兰的绿色采购将根据公共采购领域改革战略路线图实行,这一战略于2016年提出,实行期为8年。

拉指出,”今年乌公共采购改革主要在法律层面。两年来,我们对公共采购法进行了研究,发现其不足之处。根据乌与欧盟联系国协定,应保证乌法律与欧洲实践相吻合,因此我们制定了两个法律草案,新草案中将出台两套创新的采购流程。”

拉还表示,“我们非常注重公共采购领域的专业化。”

相关推荐
乌克兰2023年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3%

乌克兰国家统计局28日在官网发布报告称,2023年,乌克兰名义国内生产总值为6.54万亿格里夫纳(约合1667亿美元),增长5.3%

2023-2024销售季开始以来乌克兰已出口2552万吨粮食

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副部长丹尼斯·巴什利克1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2023-2024销售季开始以来,乌克兰已出口谷物和油料作物2552万吨,其中出口玉米1382万吨,出口小麦997万吨,出口大麦147万吨。

乌克兰内阁称不打算延长俄天然气过境协议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25日援引乌克兰内阁新闻处消息称,俄天然气过境乌克兰协议将于今年底到期,届时乌方不打算与俄方进行谈判并延长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