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乌计划开展航天航空领域合作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27 09:21:56

据乌兹别克斯坦新闻网援引哈萨克斯坦媒体消息报道,近日,哈国防与航天航空工业部国际军事技术合作司司长瑟尔拉诺夫在哈航天航空发展规划新闻发布活动中谈及哈乌上述领域合作,表示哈乌战略伙伴关系良好,各领域合作发展迅速,但航天航空领域还是一片空白,截至目前乌方仍在租用其他国家卫星,于是双方很快就此找到“共同语言”,决定开展航天航空领域合作,共同制造、发射一颗卫星,应用于通讯、遥感、测绘等领域。

瑟尔拉诺夫强调,哈方一贯希望加强中亚区域一体化合作,同样愿意与地区其他国家加强航天航空领域合作,如有关国家提出合作意愿,上述哈乌拟共同制造、发射的卫星还可向第三国提供相关服务。此外,在哈航天航空发展规划中还计划与中亚国家合作制造、发射五颗辨识度在5米以内的卫星,组成覆盖面更广的空地遥感应用网络,用于远距离地理测绘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