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游客带动新西兰旅游业淡季增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26 09:22:25

新华社惠灵顿9月26日电 (记者郭磊、田野) 新西兰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新西兰传统旅游淡季8月,到访国际旅客数量同比增长5.4%,显示出“淡季不淡”的特点,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增长明显。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的一年中,新西兰接待海外旅客超380万人次,同比增长13.3万人次,增幅为3.6%。从中国抵达新西兰的旅客数量超过45万人次。

现阶段,中国是新西兰第二大国际旅客客源国,规模位于澳大利亚之后。但从增幅上看,来自中国的旅客数量在过去一年中同比增长11.6%,远超澳大利亚旅客约1%的增长率。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新西兰民众把中国作为国际旅行目的地。截至今年8月的一年中,到访中国的新西兰旅客数量达13.3万人次,同比增长19%。

新西兰旅游部预计,“2019中国新西兰旅游年”开场活动——“兵马俑,不朽的守护者”主题展年底亮相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将进一步带动中新两国人员交往。

相关推荐
中新政商界对新西兰-中国商品博览会充满期待

2024年新西兰-中国商品博览会4月22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举办推介会,两国政商界人士对将于9月举行的博览会充满期待。

古巴旅游业回暖 俄罗斯游客大幅回升

根据古巴统计部门的最新报告,该国今年第一季度接待国际游客超过80.9万人次,与2023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5%。

成都至奥克兰航线复航

记者从四川航空获悉,新西兰当地时间4月17日16时9分,3U3811航班顺利抵达奥克兰国际机场,标志着四川航空正式恢复成都至奥克兰直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