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十七届西博会闭幕 投资项目签约7883亿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26 09:10:17

新华社成都9月26日电 (记者康锦谦) 记者从25日在成都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西博会在完成各项活动后圆满闭幕,共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08个,总投资额7883亿元。其中,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数字经济等产业项目357个,投资额2839.61亿元,占签约总额近四成。

从签约地区看,本届西博会上四川省签约项目764个,投资总额7360亿元,比上届增长12%。在推动西部开发开放方面,轮值主席单位重庆市,借助西博会平台进一步推动落实《深化川渝合作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和12个专项合作协议。陕西、内蒙古、西藏、新疆、甘肃等地分别举办专场投资推介会,集中推介优质合作项目,签约投资金额523亿元。四川与广西签署深化川桂合作共同推进南向开放通道建设框架协议,与甘肃签署经济社会发展合作行动计划(2018—2022年),与陕西达成旅游战略合作。

本届西博会涉外国际性活动占50%以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项目事务厅、联合国采购司、欧盟委员会以及俄罗斯、意大利等国政府参与主办相关国际性活动。作为本届西博会主宾国的意大利,本次西博会参会参展总人数230人、企业近100家,签署川意合作协议3个。

在承接“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本届西博会共举办“一带一路”专题系列活动8项。其中“一带一路”合作馆共吸引31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38.5%。

本届西博会提倡节俭高效办会,相比往届,共归并整合同质同向同类活动20余项,取消不相关无实质内容活动10余项,并向参展企业发出《绿色会展倡导书》,以减少一次性材料使用。

西博会始创于2000年,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西博会还是国家在西部地区重要的投资促进、贸易合作和外交服务平台,是西部地区实现西部合作、东西合作、中外合作的重要载体。

相关推荐
第六届进博会展期过半 达成合作意向近600项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以来,展会运行平稳顺利。截至目前,中央企业交易团、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易团、相关地方交易团共举办85场集中签约活动,达成合作意向近600项。

陕鼓EKOL公司成功签约汽轮发电项目

近日,陕鼓EKOL公司成功签订欧洲某化工企业汽轮发电项目,将为用户提供包括设备改造升级等系统解决方案及长期服务,提升机组整体效率、降低能耗,助力用户绿色高质量发展。

西安高新区:总投资382亿元31个项目落地丝路科学城

9月11日,西安高新区举行丝路科学城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382亿元的31个项目落地丝路科学城,将进一步推动片区综合能级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