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华社与巴西环球报业出版集团共同推进新闻信息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09-26 08:55:00

新华社与巴西传媒集团签署合作协议2

巴西环球报业出版集团总编辑费尔南达·德尔玛斯向新华社代表团介绍集团业务  新华社记者张拓 摄

新华丝路网里约热内卢9月25日电(记者张拓、周星竹)为了推进中巴媒体间经济信息合作,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刘明霞24日带队走访了巴西环球报业出版集团,就新闻信息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表示,中国和巴西均为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和金砖国家成员,两国在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日益走向深入,双方民众迫切希望得到来自对方的第一手资讯,新华社与巴西环球报业出版集团加强合作,有助于推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巴西环球报业出版集团总裁弗雷德·卡沙尔强调,巴西读者对中国的时政、经济、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情况具有浓厚兴趣,希望通过新华社平台得到更多来自中国的新闻资讯;未来可以共同开展点题报道合作,为对方人员的新闻采访提供便利。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刘明霞向巴方介绍了新华社的重点经济信息产品和服务,包括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信用、新华智库和新华指数等。同时,还对新华社发起的“一带一路”经济信息联盟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邀请环球报业出版集团成为联盟成员。

巴方表示,希望参加新华社倡议的“一带一路”经济信息联盟,期待与新华社共同主办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

当日,代表团还见证了新华社与巴西环球报业出版集团签署新闻信息产品互换协议。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分社与巴西环球报业出版集团签署新闻信息产品互换协议 新华社记者张拓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分社与巴西环球报业出版集团签署新闻信息产品互换协议  新华社记者张拓摄

巴西环球报业出版集团(INFOGLOBO)隶属于巴西最大传媒集团——环球集团,下辖环球报、经济价值报、《时代》杂志等在巴西享有盛誉的主流媒体,其成员还包括环球出版社、环球报业通讯社、号外报以及ZAP广告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