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在中国举办三场推介会

责任编辑:杨柳 2018-09-25 17:52:00

923日,杜库姆经济特区暨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推介会在广州举行,近五十家企业代表与会听取了阿曼苏丹国、杜库姆经济特区、中国产业园的情况以及阿曼企业的相关介绍。 此前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已在济南、杭州成功举办两场推介会。 

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被国家发改委列为20个重点国际产能示范园区之一,被商务部列为16个重点支持的产业园,被中国贸促会列入重点支持的20个境外经贸合作园区之一,入选“中国企业走出去20+20行动计划”。 

 

微信图片_20180925175846

阿曼杜库姆经济特区投资总监Saleh介绍,杜库姆经济特区是阿曼唯一一个,也是中东北非最大的一个经济特区,是阿曼多元化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体现。在杜库姆经济特区内,将有政策、交通、投资合作模式等诸多便利条件提供给中国投资者。目前,杜库姆经济特区已投入了140亿美金用于杜库姆的基础设施建设。

中阿万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任振华介绍,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成立的,该园区占地1172公顷,共有三个部分,分别是重工业区(809公顷)、轻工业区(353公顷)以及综合旅游区(10公顷)。

据悉,2018年5月25日,中国与阿曼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其中第四条明确指出,双方将加强发展战略对接,结合各自优势,按照“政府指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商业原则”,以能源资源开发、化工、制造业、海洋产业等领域为重点,以阿曼杜库姆中国产业园为重要载体,持续推进产能与投资合作,不断提升两国务实合作水平。

会上,杜库姆经济特区主席叶海亚·贾比利表示,中国与阿曼从过去到现在一直都是友好伙伴,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更是加深了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这是一次利益相关、互惠互利记入中阿经贸合作的历史。并表示杜库姆经济特区会将提供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及便利条件,欢迎中国企业家投资阿曼。

阿曼投资促进和出口发展局(Ithraa)推广专家Muhanna表示,阿曼投资促进和出口发展局愿为投资阿曼的外资企业给予咨询、法律、规划等全方位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180925175838

中国产业园项目牵头人,宁夏回族自治区原政协副主席解孟林说,产业园将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集群出海”的方针,以产能和投资合作为重点,推动产业园的建设,同时欢迎更多有志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家朋友们携起手来,共商共建共享,共同开拓国际产能合作新空间。

根据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规划,产业园将重点发展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建筑材料、可再生能源、油田器械、现代农业、跨境电商、生活服务、食品和海产品加工九大产业方向。万方公司作为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的开发运营商,将充分发挥诸多优惠政策(如30年免除所有税收等)的优势,招商引资,为入住企业提供法律、设计、技术、工程等多方面的服务,加快推动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