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斐济总统:祝贺中国取得里程碑式成就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25 14:54:00

新华社苏瓦9月25日电 (记者张永兴) 斐济总统孔罗特23日出席由斐济华人协会联合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的中秋及国庆庆祝活动,并祝贺中国取得里程碑式的发展成就。

孔罗特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受邀参加此次中秋活动,同时也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69华诞,“我谨代表斐济政府和人民,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这个历史时刻取得里程碑式的成就”。

他还表示,中秋节这样的节日给斐济人提供了一个了解不同文化的良好机会,可以丰富斐济人的经验和认知,从而建设一个更好的斐济。

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在致辞时对在斐华侨华人长期以来为促进中斐交流与合作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相信在华人社区的积极参与以及中斐双方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斐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将会更加丰硕,中斐关系将得到更大发展。

斐济华人协会会长陈婉娴表示,对斐济华侨华人来说,国庆节和中秋节一起庆祝已经成为一个传统,斐济华人协会向中华人民共和国表达最真挚的祝福。

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等约千人应邀出席当天的活动。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

中国贸促会:2023年全球经贸摩擦形势较往年有所缓和

中国贸促会近日发布了《全球经贸摩擦指数2023年度报告》。

商务部: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28日表示,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