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广油与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将开展“一带一路”长期合作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25 10:15:13

新华丝路网卢布尔雅那9月25日电 (记者汪亚雄) 中国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与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20日签署长期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合力共建国际科研与教育合作平台,从此长期开展高校间的教学科研以及人才培养与交流的合作。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副校长李德豪教授与卢布尔雅那大学校长Igor Papic博士、教授在卢比尔雅那大学总部签署了这一校际合作协议。该协议明确了双方将合作建立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联合研究机构,以点带面逐步扩大合作领域,建立双方高层次科研、教学人员的培养、交流,带动两校全方位密切合作长效机制。

该协议将有助于把卢布尔雅那大学先进的产教融和教育体制、优势学科的先进技术注入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建设之中。

卢布尔雅那大学是斯洛文尼亚最重要的科研、教育机构,也是历史悠久的欧洲名校。其在经济、机械制造、化工工艺、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和成果具有全球竞争优势。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是位于海上丝绸之路上的节点城市--茂名市的一石油化工特色高校,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三大石油公司(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共同创建。

相关推荐
王毅同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外长法永举行会谈

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外长法永举行会谈。

中国可以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典范——专访巴西信息学教授普雷斯特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前在斯洛文尼亚举行第二届全球人工智能伦理论坛。普雷斯特斯在论坛期间对记者表示,中国正大力投资教育,促进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的开发。

第二届全球人工智能伦理论坛开幕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第二届全球人工智能伦理论坛5日在斯洛文尼亚克拉尼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