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锦和星研发绿色建材 促进环保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8-09-22 21:03:00

近日,主题为“科技创新 绿色建材 海绵城市 固废利用”的环保产品会在宁夏锦和星能源基地召开。

据悉宁夏锦和星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总投资1.2亿元,是西北最大的一家绿色、环保、节能的路面砖生产企业,致力于固废处置和研发环保节能新型建材,坚持研究解决由工厂排放的废渣回收再利用环保项目。

微信图片_20180925162600

宁夏锦和星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学峰介绍,“我们生产的砖,不仅节能、环保,渗水性好,而且还能消化固体废料…… 。”

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宁夏分院王翠萍院长说,传统硬化路面,由于暴雨发生时大量的雨水不能及时就地渗入地下,使大量的雨水瞬间带着地面垃圾通过城市有线的排水口分流,极易堵塞排水口,从而造成内涝 。从国家提倡建设海绵城市、绿色循环、固废利用的大方向看,环保砖会大有可为,发展的过程中的挫折,望政府推进关停小砖窑及产能落后砖厂的力度,促进城市环保砖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宁夏锦和星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陆续为海绵城市建设工程、市政公共建设、水利工程建设、彩色透水路面、透水砖人行道、沉降式绿地建设等民生项目提供环保节能路面砖,全面服务于生态、宜居的海绵城市建设,推进城市绿色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