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巴媒体间经济信息服务合作走向务实深化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昊博 2018-09-22 21:34:00

新华丝路网圣保罗9月21日电(记者彭桦、陈威华)为了推进中巴媒体间经济信息服务合作走深走实,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刘明霞21日带队先后走访了巴西金融资讯集团以及巴西专业财经媒体《经济价值报》,并分别与两家机构就经济信息服务合作细节深入展开了会谈,以期为中巴经贸往来搭建需求对接的信息及服务平台,助力中巴经贸关系向纵深发展。

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向巴西金融资讯集团总裁胡安·桑切斯赠送礼物

图为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向巴西金融资讯集团总裁胡安·桑切斯赠送礼物(新华社记者彭桦 摄)

目前巴西金融资讯集团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已经在合作备忘录和协议的框架下完成了数据的技术对接、模块开发和终端显示。

巴西金融资讯集团总裁若泽·胡安·桑切斯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与新华社的合作已经取得了切实进展,希望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中继续深化和加速双方的合作。

张永平表示,巴西与中国同为金砖国家成员,两国经贸往来日益频繁,未来双方的合作空间越来越宽广。金融资讯集团为中国企业提供贸易往来需要的资讯与服务,新华社开发了包括新华财经、新华丝路等在内的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为海外用户提供高效便捷、实时实用的经济信息服务。双方的合作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开端与基础,希望通过这次会谈能够深化、巩固和扩大合作成果。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刘明霞向巴西金融咨讯集团介绍中经社产品

图为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刘明霞向巴西金融讯集团介绍中经社产品(新华社记者彭桦 摄)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刘明霞有针对性地先后为这两家机构介绍了中国经济信息社战略布局、业务发展及新华财经、新华丝路等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的核心优势。

新华社代表团与巴西金融资讯集团负责人会见并合影

图为新华社代表团与巴西金融资讯集团负责人合影(新华社记者彭桦 摄)

桑切斯表示,金融资讯集团非常需要上述信息服务平台的数据,尤其是关于中国行业与企业的微观数据。期待通过双方共同合作来扩大市场份额与影响力。

新华社代表团与巴西《经济价值报》会见并合影

图为新华社代表团与巴西《经济价值报》人员合影(新华社记者彭桦 摄)

《经济价值报》总编薇拉·布拉迪玛特(Vera Brandimarte)说,中国经济信息社的产品与该报的信息产品有很强的互补性,尤其是“新华丝路英文数据库信息十分全面,可以获取大量关于中国的一手信息”,希望未来两家机构从信息互换开始展开更多合作。

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新华社经济信息业务的市场主体,负责新华社经济信息采集、产品生产、市场营销和用户服务工作,在国内设立了30家分公司。巴西金融资讯集团成立于1973年,在巴西拥有10家分公司,并在阿根廷、秘鲁和美国等国家设立办事处,是巴西第一大金融资讯公司。《经济价值报》隶属于巴西最大的传媒集团环球集团,成立于2000年,是巴西专业的财经报刊。

相关推荐
从垂直场景切入 中经社为行业提供数智化解决方案

锚定建设“国家级经济信息旗舰”战略目标,深耕垂直领域,中国经济信息社18日在北京发布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这是中经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中经社向构建数字化信息产品矩阵和数字业务生态迈出关键一步。

深耕垂直领域 中经社推出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

锚定建设“国家级经济信息旗舰”战略目标,深耕垂直领域,中国经济信息社(以下简称“中经社”)18日在北京发布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