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江西省百名新人相聚宜春花博园参加集体婚礼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21 16:23:08

绝高价彩礼 幸福从零开始

——全省百名新人相聚宜春花博园参加集体婚礼

9月21日,由共青团江西省委和宜春市月亮文化节组委会主办、共青团宜春市委承办的“爱在赣鄱团团有约”2018年全省青年集体婚礼之“明月作证 简婚清风”省级示范活动在宜春市花博园举行。

全省百名新人相聚宜春花博园参加集体婚礼1

团省委书记马健,宜春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关工委主任任桃英,宜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志军,宜春市政协副主席孙国琴,以及全省各地各单位团组织、各界青年代表、群众代表、新人亲友团、媒体记者等350余人到场,为新人现场证婚、送祝福。

全省百名新人相聚宜春花博园参加集体婚礼2

上午10点18分,来自全省各地的百名新婚青年身穿新婚礼服,踏着婚礼进行曲,在众人的瞩目下有序步入宜春花博园展览馆婚礼主舞台。

全省百名新人相聚宜春花博园参加集体婚礼3

婚礼现场,“月亮姐姐”宜春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关工委主任任桃英宣读鸳鸯礼书,富有古韵的鸳鸯礼书朗朗发出,为新人神圣的婚姻作证;金婚老人现场引领全体进行爱情誓言宣誓、互换爱情硬币;五好家庭代表在“家和万事兴”卷轴上为所有新人“家”点幸福,送去祝福;接着,百名新人在“抵制高价彩礼 幸福从零开始”的倡导书前集体宣誓,表示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爱的誓言铿锵有力,在明月做证、花海为媒下,新人们深情拥吻,伴随着新人集体歌舞《今天你要嫁给我》,婚礼主仪式圆满礼成。礼成后,新人骑着共享单车从主题门廊出发,围绕花博园低碳骑行,踏上幸福生活新的旅程。

全省百名新人相聚宜春花博园参加集体婚礼4

整个婚礼仪式,温馨简约,节俭而庄重,全程贯穿“移风易俗、拒绝高价彩礼”主题,以爱的相遇、爱的见证、爱的升华、普天同庆、新的旅程等五个篇章,将婚礼主仪式层层推向高潮。

全省百名新人相聚宜春花博园参加集体婚礼5

下午,新婚新人集体参加了明月山垃圾分类公益活动,他们在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用公益行动向广大青年号召“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全省百名新人相聚宜春花博园参加集体婚礼6

晚上,在温汤古井泉街,一场盛大的音乐节让新人们尽情放飞自我,倾听着美妙动人的音乐,回味着爱情的点滴时刻,也为本次集体婚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全省百名新人相聚宜春花博园参加集体婚礼7

据悉,作为宜春市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弘扬文明风尚、强化价值引领,是此次集体婚礼的活动主旨,此次省级青年集体婚礼突出了四大特点:

一是示范引领。本次活动新婚新人由全省各地各单位团组织在各自辖区内推荐,要求收取低价彩礼或零彩礼,主要以共青团组织婚恋交友活动牵线搭桥成功的新人为主,并且新人们必须承诺在此次集体婚礼后不得再大操大办。

二是主题鲜明。举办此次集体婚礼旨在倡导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减少大操大办,传递幸福的婚姻主题,为全省青年树立良好的消费观、价值观,减轻广大青年婚庆负担,示范引导青年传播青春正能量。

三是简约浪漫。各环节内容丰富,特色突出,浪漫喜庆,但又不铺张浪费,包含主题婚礼、公益活动、爱情骑行等十几个环节活动。

四是宣传创新。此次活动除了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现场直播报道外,还借助当下年轻人热衷的抖音、微信和航拍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拍摄宣传,为整个活动现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全省百名新人相聚宜春花博园参加集体婚礼8

据悉,为切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下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进一步发挥我省共青团在服务青年婚恋方面的作用,为单身青年提供一个相识、相知、相恋的平台,共青团江西省委精心打造了“爱在赣鄱 团团有约”全省统一的青年婚恋交友品牌。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共组织婚恋交友活动共200余场,为2万余名单身青年搭建相识、相知、相恋的平台,此举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本次活动的新人大多数也是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开展婚恋交友活动中牵手成功的人选中挑选出来的。

相关推荐
“江西宜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斯里兰卡“一带一路”信息网创始人亚西鲁一行在江西宜春参观考察

在“‘一带一路’共建‘文化丝路’——江西宜春生态文明行外宣项目”邀请下,11月27日至30日,斯里兰卡“一带一路”信息网创始人亚西鲁来到宜春,进行为期四天的生态文明体验行。

泉月相映 身养宜春——第十七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开幕

9月24日晚,由宜春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3宜春·第十七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宜春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

“这里的民俗文化独一无二”——哈萨克斯坦《实业报》总编辑一行在宜春参访调研

在“‘一带一路’共建‘文化丝路’——江西宜春非遗文化行外宣项目”邀请下,近日,哈萨克斯坦《实业报》总编辑谢里克·科尔茹姆巴耶夫一行来到宜春,进行为期五天的深度体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