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世界银行警告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成本上升风险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21 14:32:33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9月20日报道,在巴基斯坦努力筹集资金建设水坝之际,世界银行警告称,价值43亿美元的达苏水电项目可能会由于无法解决土地征用问题导致成本增加并使项目可能面临延期风险。世界银行驻巴国别负责人伊兰戈周三在会见巴计划发展改革部长巴赫亚蒂尔时表示,希望巴计划发展部采取有效干预措施以防止这一2160兆瓦的清洁能源项目完全脱轨。报道称,世界银行在2014年6月批准了一笔5.88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建设巴沙大坝项目。世行此后还扩大了信贷担保,支付4.6亿美元,为安排商业贷款以满足剩余的融资需求铺平道路。根据世行的一份项目进展报告,由于项目进展缓慢,截止今年4月世行在只发放了1.76亿美元贷款。

世行提醒巴基斯坦当局,在2021年6月的最后期限之前,巴沙大坝土建工程可能无法按期完成。报道称,最近巴政府和军方还向巴沙大坝和默罕默德大坝基金提供了超过10亿卢比的资金支持。但达苏项目进展过程仍有很多障碍。由于工作进度不佳,世界银行在过去两年中对项目第一阶段的进展保持了“适度令人满意”的评级。该行的最新进展报告还提到,“由于土地征用延迟,目前主要工程的进一步发展受到很大限制”。2018年6月的报告补充说,在未来6个月内,对大坝附近土地进行征收工作,对于避免产生成本超支和项目实施的拖延至关重要。世界银行现在已经把完成这个项目的总体风险定性为高风险。

相关推荐
世界银行提供60亿美元助埃及纾困

世界银行集团18日宣布,计划今后三年向埃及提供逾60亿美元援助,其中一半将用于支援政府项目,另一半用于私营领域,以期助埃及摆脱经济困局。

外交部:期待与世界银行继续深化合作

就世界银行近日宣布任命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张文才担任世行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1日表示,中方对世行这一任命表示欢迎,期待与世行继续深化合作。

世行上调今年全球和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世界银行6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将增长2.1%,较1月预测上调0.4个百分点,但仍低于2022年的3.1%;2023年中国经济将增长5.6%,较1月预测上调1.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