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俄国防部:击落俄军机的叙防空系统未安装俄方敌我识别系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21 09:52:48

新华社莫斯科9月21日电 (记者安晓萌)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0日说,击落俄伊尔-20电子侦察机的叙利亚防空系统没有安装俄罗斯的敌我识别系统,因为该系统无法转移到其他国家。

塔斯社当天援引科纳申科夫的话报道说,俄罗斯即使在军事技术合作框架内出口的武器和军事装备,也从未安装过自己的敌我识别系统,包括供应给叙利亚的国防系统。

他说,敌我识别系统对每个国家而言都严格独立。俄罗斯的敌我识别系统只用于本国的飞机和防空系统,俄罗斯没有将敌我识别系统和识别代码一同出口到其他国家的先例,这在原则上也不可能。

科纳申科夫说,任何有关俄侦察机失事缘于叙方敌我识别系统失灵的推断都是业余的想象。

俄军一架伊尔-20电子侦察机17日晚间被叙利亚防空火力错误击落,机上15名俄军人遇难。俄国防部18日表示,以色列战机17日轰炸叙利亚目标期间以俄军机作为掩护,这一不负责任的行为致使俄一军机被叙防空系统击落,15名俄军人遇难。

相关推荐
俄罗斯今年境内航线经济舱票价大涨

俄罗斯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和2月,俄罗斯国内航线经济舱机票价格大幅上涨,至少打破过去十余年来的纪录。

2023年俄罗斯黄金勘探储量新增700余吨

据塔斯社援引俄罗斯自然资源和生态部的消息报道,2023年俄黄金勘探储量新增700余吨。

印度成俄罗斯最大药品供应国

俄罗斯药品市场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药品供应国,超过此前两年占据领先地位的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