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行新疆区分行全力开展2018年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8-09-20 20:33:00

近日,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全辖动员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是应国务院和人民银行反假货币的要求而开展,主要是为了在广大群众中普及宣传反假货币知识,切实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维护经济金融秩序。

为做好此项工作,该行在9月1日至30日期间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开展活动。首先是做好营业网点配套宣传工作。在反假货币宣传月期间,该行所有有LED电子屏的营业网点均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反假宣传标语,没有电子屏的网点也统一制作悬挂了宣传横幅。同时,在该行的各营业网点统一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和宣传单、设置反假货币宣传咨询点、制作真假钞对照展示版、播放宣传录像,通过各种渠道向广大客户宣传反假货币相关知识。

与此同时,该行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大力开展宣传活动。为此,该行的官方微信平台上分别以“假币知识知多少,反假知识网络知识问答等你来战!”,“防范假币,保护自我,杜绝假币,从我做起”为主题分两期向2万多名客户推送了宣传资料。

其次是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为此,该行举行了“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竞答活动,吸引了很多群众参与其中,该行统一印制彩色“新疆辖区2018年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知识问答活动二维码”和“新疆辖区2018年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知识问答活动温馨提示”张贴画,供全辖营业机构及外部宣传使用。同时,号召全行员工通过自媒体引导亲朋好友答题,充分挖掘内部潜力,调动各种资源,实现一个员工带动一个家庭,不断向社会扩散。

再次是将集中专项宣传与“走出去”宣传相结合。该行选择双休日在营业网点大厅门前及周边人流密集区域设立集中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准备真假钞实物及各类宣传材料,由专人进行主题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并介绍人民币的印制特点、真假币的识别特征。同时利用中行外汇业务优势,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各种外币的防伪鉴别方法。挑选业务骨干组建“反假货币”宣讲团走进武警部队、学校、零售商圈、老年大学、工厂、街道和乡镇等人员聚居区域,在现金流动性强、假币辨识能力较弱、货币兑换需求较大的公众群体中开展全方位、多渠道、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王璇)

相关推荐
中行新疆分行为参展进博会的疆内企业提供服务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副行长吴凯,资深客户经理、乌鲁木齐市分行行长朱耘带领服务小组参加进博会,为疆内参展企业搭建桥梁、提供服务。

中国银行首推绿色证券主题理财产品

本期中银策略——稳富产品积极响应实践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国家战略,大力支持绿色经济和金融

中国银行与意大利存贷款银行和意大利埃尼集团达成合作备忘

人民币熊猫债、联合融资、出口融资、直接股权投资等符合共同利益的领域展开多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