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河南民营小厂借力“一带一路”开拓海外大市场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09-20 17:14:37

新华丝路网郑州9月20日电(记者荣忠霞、赵永刚)“如果没有‘一带一路’,就没有我们企业的今天。”“80后”的河南新乡西玛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蛟感慨地说。近年来,这家仅仅300人的小厂通过加大科研投入和国际市场拓展步伐,30多个系列、两千多种规格的离心风机和轴流风机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外贸出口量维持在2000多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总销售额的30%。

河南新乡一家民营小工厂借“一带一路”开拓海外大市场1

图为河南新乡西玛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厂房

孙蛟告诉记者,从2009年开始,公司由原来的配套出口开始转向自己独立的国际贸易之路,从当年单一的B2B平台阿里巴巴,到2012年参加国际机械展会,到2013年建立公司自主的英文网站,再到2014年通过谷歌、海外社交媒体推广,不断拓展营销渠道。

“尤其是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我们企业抢抓机遇,整体对外出口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孙蛟说,“公司产品现已远销到了欧美、中东、东南亚、南亚、南美等区域,公司现在经常接待来自各个国家来考察订货的客商。”

河南新乡一家民营小工厂借“一带一路”开拓海外大市场3

图为新乡西玛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在俄罗斯最大钢铁企业MMK调试安装产品

孙蛟表示,企业通过自己的摸索,在海外市场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遭遇了进一步扩大发展的瓶颈,比如海外市场信息来源不足,对产品出口国家的市场情况、法律风险等了解不够,出口贸易渠道狭窄,单打独斗式地自我推广效果不甚理想等。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整合外部资源,更多借助专业信息咨询机构力量,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机产品出口相关信息的研究力度和西班牙语、俄语、葡萄牙语等小语种市场的开拓力度,让更多国家和地区使用高品质的中国风机产品,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据介绍,新乡西玛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1955年成立的新乡市鼓风机厂,是原国家机械工业部风机生产定点厂。企业现有职工300多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50余人,拥有各种加工检测设备300多台套,年生产能力25000台套,经过“九五”“十五”技术改造,目前已成为集风机研发、制造、性能检测、安装调试一条龙服务的专业化生产企业,是我国中部地区较大的风机制造企业之一。该企业是中国风机协会会员单位、“省级先进管理企业”,先后荣获“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用户满意企业”等二十多项省、市荣誉称号,并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认证。

相关推荐
江西多举措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对外贸易成为江西稳经济重要支撑力。”在2月10日下午举行的2023年江西省商务工作会议上,江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犹王莹表示,过去一年,江西建立外贸产业链核心企业“白名单”,支持2000余家外贸企业双线参加境内外重点展会,支持企业建设海外仓100余个。

中国制造走向世界须过三关

中国要在长期由西方国家占据的高端制造市场分一杯羹,将面临地缘政治和国际合作困难等挑战。

第十三届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在迪拜举行 共促中阿经贸合作走深走实

最近落幕的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是2020年以来在迪拜线下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中国商品博览会。众多中国企业在政府组织下包机参展,积极展示优质产品、探寻合作机遇,为进一步推动外贸拓市场、稳增长打开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