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粹京剧艺术首度亮相巴勒斯坦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20 17:35:19

新华社拉姆安拉9月20日电 (记者赵悦、杨媛媛) 19日晚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文化宫内,巴勒斯坦观众为首次赴巴演出的中国国家京剧院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报以热烈掌声。

为庆祝中巴建交30周年,中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率领国家京剧院部分年轻演员首次赴巴勒斯坦,向当地观众表演中国传统戏剧艺术京剧。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阿拉伯关系和中国事务部部长阿巴斯·扎基等巴方官员、各界友人、多国驻巴代表及华侨华人等500余人观看了表演。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国家京剧院演员为观众表演了传统剧目《三岔口》《长生殿》《闹天宫》的精彩选段,赢得观众喝彩。演出结束后,观众争相与演员合影留念,对中国传统艺术纷纷表示钦佩赞赏。

李胜素说,尽管语言不通,但观众们的热烈反响让她感到巴勒斯坦人民对京剧的浓厚兴趣。她希望京剧艺术能走上世界更多舞台,让更多国家的人民有机会感受京剧艺术的魅力。

相关推荐
巴以爆发新冲突 多家航司取消飞往以色列航班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新一轮武装冲突爆发后,各航空运营商7日起“火速”取消飞往以色列的航班。

全球连线 | 巴勒斯坦杰哈德与以色列达成停火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7日晚与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