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疆计划旅游产业三年带动10万人就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20 15:49:55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0日电 (记者白佳丽、阿依努尔)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自治区近日出台旅游产业带动就业三年行动规划(2018—2020年),明确旅游产业三年带动10万人就业目标。

根据规划要求,新疆围绕发展全域旅游,拓展旅游产业就业链,充分调动旅游产业吸纳就业和劳动者参与旅游业就业的积极性。2018年实现就业1万人,2019年实现就业4万人,2020年实现就业5万人。

针对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和新疆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将通过加强就业帮扶、提供就地就近就业岗位等,帮助实现旅游业就业和长期稳定就业。

同时,新疆还将通过实施旅游职业培训促进计划、技工院校旅游技能人才培养计划、旅游人才就业服务计划等举措,培养更多旅游人才。

新疆近年来大力发展旅游业。2018年1-8月,新疆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594.29万人次,同比增长40.93%,旅游总消费1719.42亿元,同比增长43.18%。

相关推荐
美国2月私营部门就业增长低于预期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环比增加14万人,涨幅较1月有所改善但略低于市场预期。

1月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4.1%

澳大利亚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1月该国失业率从2023年12月的3.9%升至4.1%。同时,趋势性失业率仍为3.9%。

美国1月失业率环比持平在3.7%

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美国失业率环比持平在3.7%,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35.3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