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津总统强调重新引入本国货币之前先改善经济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20 14:30:39

新华社哈拉雷9月20日电 (记者张玉亮) 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18日发表讲话时表示,在国家的经济基本面改善之前,政府不会急于重新引入本国货币。

姆南加古瓦说,考虑到津巴布韦的财政状况、外汇储备以及消费者和企业信心等因素,目前国家的经济基本面尚不足以支持重新推出津巴布韦元。他表示,为改善经济基本面,政府将采取多项措施,包括稳定宏观经济环境、减少财政赤字等。  

姆南加古瓦表示,为解决影响进口的外汇短缺问题,政府已从多家国际金融机构获得美元信贷额度。津政府还将制定一项全面的还款计划,以尽快向世界银行和非洲开发银行等机构支付欠款。

此外,津巴布韦新任财政部长穆苏利·恩库贝近日向媒体表示,该国有计划让债券货币退出流通,但退出“没有时间表”,在政府推出新货币政策之前,债券货币仍将合法流通。

2009年,津巴布韦经历恶性通货膨胀,不得不弃用本国货币,转为流通美元等外币。随着经济低迷和贸易收支恶化,外币在津巴布韦出现供应短缺,津央行从2016年11月起开始发行与美元等值的债券货币,同时在境内流通,希望以此遏制外币流出并保障市场流动性。

相关推荐
津巴布韦贸促会:促进更多农产品出口中国

津巴布韦贸促会首席执行官阿兰· 马久罗4月1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津中贸易处于上升轨道,津巴布韦正在寻求扩大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

津巴布韦前驻华大使:中国新能源产业的竞争力由市场决定

津巴布韦前驻华大使、执政党津民盟新闻宣传书记克里斯托弗·穆茨万古瓦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企业让新能源汽车更便宜、更普及,其制造实力和竞争力是由市场决定的,应该得到国际社会认可和赞扬。

第七届进博会推介会在津巴布韦举办

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津巴布韦贸易促进机构等联合主办的第七届进博会暨虹桥论坛推介会4月16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举行,津巴布韦政府官员和商界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