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顾秀莲:凝聚“一带一路”发展优势 共建纺织业新格局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09-20 16:35:27

新华丝路网杭州9月20日电(毛丽丽、王健)在此间于浙江省绍兴市举行的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在开幕式上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向高质量发展,全球纺织业应该抓住机遇,共迎挑战、共创繁荣,共同构建新型世界纺织产业命运共同体。

顾秀莲

图为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在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上致辞

顾秀莲指出, 纺织工业是中国传统的支柱产业、重要民生产业和创造国际化新优势的产业。纺织工业的平稳健康发展关乎社会与经济的稳定发展。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纺织经济体,拥有广阔市场、充裕资金、先进技术、优势产能与人才队伍。经过四十年的开放包容发展,中国纺织工业已经形成完善的纺织服装供应链体系,已成为推进全球经济文化合作和全球治理的重要产业平台。

她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纺织业愿同各国业界同仁一道,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创繁荣,为构建新型的世界纺织产业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相关推荐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