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韩政府将投资2万亿韩元培育自动驾驶汽车产业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20 10:12:33

《韩国经济》9月17日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韩政府将从2020年起6年内投资2万亿韩元(约18亿美元)推动自动驾驶汽车产业的发展。其中,一万亿韩元将支援高端驾驶者保护装置零部件技术开发、传感器等核心零部件国产化等技术研发项目;一万亿韩元将用于大数据平台、自动驾驶汽车专用道路等与产业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具体的产业培育计划将于下月发布。

产业部有关人士表示,政府的投入只是产业发展的催化剂,自动驾驶汽车产业的发展要由民间资本主导,尤其要向美国一样大力发展汽车和信息技术等产业的混业合作。

据高盛预测,全球自动驾驶汽车产业规模将由2015年的30亿美元增长至2035年的2900亿美元。

相关推荐
相约沪上 共绘“岚”图 山西岚县“长三角”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4月24日,山西岚县“长三角”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中国企业希望在赤道几内亚油气领域投资

马拉博消息:据赤道几内亚政府官方网站报道,该国副总统曼格4月9日在首都马拉博会见江苏海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兴祥,后者表达了在赤几油气领域投资的期望。

韩国首尔进入樱花季

近日,韩国首尔天气转暖,樱花陆续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