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吕梁市长王立伟:将以打通五大途径战略推进中国名酒国际化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09-20 09:52:15

王立伟:吕梁产区将确定目标市场、打通五大途径 服务中国名酒国际化

图为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在论坛上演讲

新华丝路网太原9月20日电(叶琼、何丽丽)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19日在山西省汾阳市举办的2018中国名酒杏花村论坛上提出,吕梁产区将以确定目标市场、打通五大途径为初步计划,构建世界一流的烈酒产区服务体系,推动中国名酒国际化。

王立伟认为,中国白酒在国际市场几乎处于“零起点”,这反而是中国烈酒产区和中国名酒的显著优势。“我们可以借鉴世界烈酒几百年来国际市场开发的丰富经验和成功模式,进行中国白酒国际化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以先进的思维、先进的模式、较高的效率、较低的成本打开国际市场。”

围绕吕梁烈酒产区如何为产区名酒国际化进行服务,王立伟提出了“确定目标市场、打通五大途径”的初步设想。

他认为,产区的国际化首先是产区领袖品牌的国际化,并且在开展国际市场的品牌推广和市场营销中,应当借鉴洋酒进入我国的经验,在美洲、欧洲、东南亚、澳洲确定20个左右对外开放程度高、华人数量较多、非烈酒产区、对华人文化友好的区域市场作为根据地和试验田,在有市场潜力的国家分别摸索发展模式,在获得成功的基础上再逐步拓展。

为了形成良好的国际通路,吕梁产区设计了以下“打通五大途径”:

一是目标城市政府对话,针对确定的20个国际城市,进行地方政府的对接与沟通;

二是行业协会专业对接,通过已经成立的吕梁产区白酒行业协会,与国际目标城市的酒类管理体系和质量标准体系进行专业对接,从而确定市场开发的酒类发展策略;

三是主流消费品牌推广,实施主流消费进店工程,在华人消费圈形成消费力量,通过各种渠道帮助和鼓励目标城市中餐馆经营和推广中国白酒;

四是文化会展商贸合作,结合目标城市或者目标城市所在国家通行的展会形式,打造吕梁产区独特的目标国际城市酒文化展会,借此进入当地贸易商销售渠道,从而针对当地消费者进行推广与销售;

五是特色小镇地标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的杏花村特色小镇地标工程,邀请20个目标城市精英到吕梁产区、到汾酒集团考察旅游。

相关推荐
川酒成都产区·邛崃:探索建设酒庄集群 推进邛酒创新多元发展

3月18日,白酒川酒成都产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就川酒成都产区·邛崃的初心、追求、愿景与探索进行了分享与推介。着力培育优质白酒、新酒饮、国际烈酒、酒庄四大集群,致力推进邛酒创新多元发展。

西凤酒闪耀成都糖酒会 彰显中国名酒力量

相聚蓉城盛会,共品千年凤香。西凤酒闪耀第110届成都糖酒会,为参会经销商和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

从小镇走向世界:品质文化双翼齐飞 白酒国潮凤舞全球——凤香三千载 龙腾九万里之十二

新一代西凤人砥砺奋进,在迈向百亿辉煌征程中,加快海外市场拓展,以凤香美酒深化促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民心相通,创新探索国际化表达方式,弘扬中国白酒文化和凤香文化,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中国白酒国际化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