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俄指责以色列导致俄军机被叙利亚防空系统击落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9 16:54:16

新华社莫斯科9月19日电 (记者王晨笛) 俄罗斯国防部18日表示,以色列战机17日轰炸叙利亚目标期间以俄军机作为掩护,这一不负责任的行为致使俄一军机被叙防空系统击落、15名俄罗斯军人遇难。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在公告中说,莫斯科时间17日22时左右,以色列空军4架F-16战机从地中海方向低空接近叙利亚拉塔基亚市执行轰炸任务。其间,以军机以附近的俄军伊尔—20电子侦察机为掩护,将后者置于叙军的防空火力中。由于伊尔—20电子侦察机的雷达反射面积大于F-16战机,致使俄军机被叙利亚S-200型防空导弹击落。

科纳申科夫说,直至轰炸开始前1分钟,以方才通过军事热线向俄方告知相关行动,此时俄军机已来不及撤出危险区域。他说,以色列的举动可以被称作敌对行为。凭借以军机的性能和其当时5000米的飞行高度,飞行员不可能没有发现附近的俄罗斯军机,在此情况下,以军机仍然采取挑衅行为,致使俄罗斯军机上15名军人遇难。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天与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通电话表示,俄方一再呼吁以方不要威胁在叙俄军的生命安全,但此次以方不负责任的行为导致俄15名军人遇难,“责任完全在以色列”。他表示,以方行为不符合俄以合作的精神,“俄方将保留采取相关回应措施的权利”。

以色列国防军18日说,17日深夜,以色列出动战机轰炸了叙利亚武装部队的一处设施,其间,叙利亚防空系统击落了此前被确认在叙上空失联的一架俄罗斯军机。

相关推荐
穆迪下调以色列评级 以总理称该国经济稳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晚回应穆迪将该国主权信用降级称,以色列经济稳健。

马来西亚宣布禁止悬挂以色列国旗船只停靠其港口

马来西亚政府20日宣布禁止所有悬挂以色列国旗的船只停靠马来西亚港口。

以色列卖外汇挺本币 媒体称是史上首次

以色列中央银行以色列银行9日说,将在公开市场抛售多达300亿美元外汇储备,以维护本币新谢克尔汇率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