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特朗普称会“认真考虑”在波兰设立美军永久基地的提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9 16:27:13

新华社华盛顿9月19日电 (记者刘晨) 波兰总统杜达18日到访华盛顿,重提要美国在波兰设立永久军事基地。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会“认真考虑”这一提议。

杜达当天下午在白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他在与特朗普的会谈中提及,希望能在波兰境内建立美军永久基地。波兰方面可以将基地命名为“特朗普堡”。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说,美方正从对两国的军事保护与建造成本等方面进行考量。鉴于俄罗斯的“激进表现”,加上波兰愿意出资20亿美元用于基地建设,“我们正在考虑”。

美国防部长马蒂斯当天对媒体表示,对于美军是否会在波兰设立永久军事基地一事目前尚无定论。他说,这不仅是基地本身的建设问题,还涉及训练范围、基地维护等多个方面,“我们仍在研究”。

自1999年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以来,波兰曾多次提出在本国境内建立美军永久基地。自2014年克里米亚入俄后,波兰对此诉求更加强烈。

相关推荐
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对话会成功举办

当地时间28日下午,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举办政商对话会。

波兰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由总理图斯克领导的波兰新一届政府13日宣誓就职。这是图斯克时隔9年后再次出任总理。

波兰议会众议院选举图斯克为总理

由总理莫拉维茨基领导的波兰政府11日未能通过波兰议会众议院信任投票,众议院随后选举曾担任欧洲理事会主席的前总理图斯克为总理负责组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