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河南发布首批智能装备企业培育名单 加快向“智造”转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9 14:38:03

新华社郑州9月19日电 (记者李文哲) 记者从河南省工信委获悉,为鼓励各地依托产业优势发展特色智能装备,加快河南省智能装备产品的推广应用,河南省首批智能装备企业培育名单日前发布,福士瑞精密工业(郑州)有限公司、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入选。

为更好推动“河南制造”迈向“河南智造”,河南省今年启动了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3年行动计划,聚焦数控机床、机器人、智能传感器、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4个重点领域突破一批核心技术。目前,友嘉精密机械、格力智能装备等国内外知名智能装备企业已落户河南。河南省本土装备企业也纷纷抓住机遇向“智造”转变。

按照计划,河南省将在郑州、洛阳、许昌、新乡等地发展一批特色智能装备集群。2018年至2020年,每年将推出10个以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行业标志性高端智能装备产品和100个省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

相关推荐
河南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打造“空中丝绸之路”重要节点

不沿边、不靠海,10多年间,郑州新郑机场这座内陆机场从货运量全国靠后跻身全国第六、全球前四十,成为“空中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

河南周口中心港-浙江宁波舟山港集装箱航线正式开航

11月30日上午,河南豫海新通道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暨周口中心港-宁波舟山港集装箱航线正式开航仪式,分别在河南中豫港务集团总部和周口中心港举行。

泰国知名铜企到河南新昌电工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11月27日,泰国知名铜加工企业Oriental Copper(东方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TUAN-HONG一行10余人到访河南新昌电工科技有限公司,对新昌电工铜母线项目及上游供料工序等进行深入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