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三年内将新开14条欧美航线:广州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9 11:07:35

新华社广州9月19日电 (记者王攀、田建川)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最新披露,该机场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开设14条欧美航线。目前,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已经启动,包含多条跑道和T3航站楼等,规划总投资超过500亿元。

白云国际机场股份公司董事长邱嘉臣在16日至18日举行的第24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上宣布了相关信息。他说,白云国际机场将在枢纽布局、产业群、服务品质、美誉度、效率、管理团队建设上发力,推动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一年一届的世航会被誉为全球民航界“奥运会”和“世博会”。达美航空、美联航等300多家航空公司,迪拜国际机场、洛杉矶国际机场等700多家机场管理机构以及130多家政府及旅游机构参加了本届大会,规模创下历史之最。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理事长王瑞萍说,民用机场作为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是智慧城市建设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智慧城市最鲜亮的名片。目前,白云国际机场基础设施和设备已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大型国际航空枢纽功能日益显著。

作为本届世航会的举办地,广州正在积极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总经理温文星表示,广州民航业具有良好基础,白云国际机场已成为我国三大航空枢纽机场之一,2017年旅客吞吐量居全球第13位,仅2018年上半年,该机场旅客吞吐量就高达3422.7万人次。该集团以打造广州白云国际枢纽为战略核心,不断推动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表示,力争到2035年,广州航空枢纽年吞吐量达到1.2亿至1.4亿人次,国际旅客中转率达到35%以上。

为推进航空枢纽建设,广州规划为外界参与航空经济建设提供更多机会。其中,航空物流板块将进一步强化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顺丰速运转运中心等重点物流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物流产业链的延伸拓展,尽快完成航空货运物流吞吐量300万吨的跨越;在飞机维修板块,将持续推进新机库等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维修保障能力,保持业务高速增长态势,力争产值规模尽快迈上100亿元台阶。

相关推荐
2023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完成投资2257.4亿元,超计划5%

记者近日从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办公室获悉,2023年上海市重大工程投资规模再创新高,全年共完成投资2257.4亿元,超计划投资额5%,创历史新高;新开工31项,比原计划多开工16项,基本建成33项,超计划完成7个项目。

总投资145亿元,阿坝—成都东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开工

1月11日,四川省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暨阿坝—成都东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启动仪式在阿坝州理县举行。阿坝集中开工项目24个,计划总投资166.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52亿元。

2023年我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创新高

水利部部长李国英11日在2024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表示,2023年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1996亿元,创历史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