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山东:打造“齐鲁粮油”品牌促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9 11:08:18

新华社济南9月19日电 (记者邵鲁文) 记者18日从山东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扩大粮油品牌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山东粮食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山东将着力塑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在这一公共品牌框架下,创建一批有知名度的粮油产品。

据山东省粮食局副局长李伟介绍,为统一宣传推介山东优质粮油产品,山东将在省级层面重点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省级财政将拿出专项资金重点支持这一公共品牌建设,让“齐鲁粮油”家喻户晓、走向全国。此外,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将牵头,组织符合条件的省内大中型粮油企业建立产业联盟,并授权联盟成员企业生产的优质粮油产品使用“齐鲁粮油”公共品牌。

李伟说,山东将由政府主导,建立B2B性质的粮油品牌推广销售平台,平台主要为纳入“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建设的企业提供服务,其中销售端是山东的粮油加工企业,相关企业可在平台上把面粉、食用油以及馒头、水饺等食品,销售给线上和线下各类商家,再由这些商家通过实体店或者淘宝、京东等网店销售给消费者。该平台不向任何企业或商家收取费用,不搞竞价排名或付费搜索机制。

据介绍,山东将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定期组织粮油检测站点对使用“齐鲁粮油”标识的产品开展品质检验,并通报检验结果。此外,还将定期对使用“齐鲁粮油”标识的企业开展公共品牌使用专项检查,通过优胜劣汰实现这一公共品牌的动态管理机制。

相关推荐
财政如何支持高质量发展?蓝佛安介绍五方面重点工作

中国财政部部长蓝佛安在24日开幕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上表示,新的一年,财政部将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强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统筹解决好经济发展中的周期性和结构性问题,把供给侧改革和需求侧管理有机结合,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专访:中国高质量发展为世界各国提供经验和路径——访巴西《商业观察报》总编辑奥利维拉

“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这些词汇,从巴西《商业观察报》总编辑马科斯·奥利维拉嘴里娓娓道来。“这些词汇对我来说已是耳熟能详。

两会世界眼|中国经济长期向好不会改变——国际人士看好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际人士普遍认为,面对多重困难挑战交织叠加,中国经济成绩来之不易、可圈可点。中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