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醴瓷惊艳亮相“世界第一高楼”

来源: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官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19 11:58:16

日前,“阿联酋阿治曼特许经营及商品博览会——‘一带一路’湖南主题展”在阿联酋酋长国之一的阿治曼拉开帷幕。副省长何报翔率队赴阿联酋多地开展考察交流活动,我市市委书记胡湘之参加。

4月16日,何报翔、胡湘之一行首站来到了迪拜“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考察151国际品牌文化中心项目。迪拜处于“一带”与“一路”的交汇点,贸易、金融、旅游业十分发达。该中心位于迪拜哈利法塔第151层,是由湖南醴陵新亚瓷业有限公司,联合迪拜雅思匹克公司等共同打造的一个品牌文化推广平台,致力于引导更多湘企走进中东市场。其中,醴瓷作为我省产业代表中的“佼佼者”,在中心专门设置有精品展柜和介绍展板,展示“中国醴陵·瓷彩天下”之绝美风采和精湛工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惊叹于“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釉下五彩瓷器,纷纷称赞该技艺登峰造极。

醴瓷惊艳亮相“世界第一高楼”1

期间,胡湘之向现场嘉宾热情洋溢地介绍了我市陶瓷的深厚历史底蕴、创新技术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并诚邀大家来醴参观交流、投资置业。交流中,何报翔高度肯定醴陵瓷器在迪拜打下的良好基础。他指出,穿越了五千年历史文明,横跨了五大洲经贸交流,湘瓷惊艳亮相“世界第一高楼”,让人感到振奋和骄傲。何报翔指出,要将该项目打造成世界一流的交易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湘瓷品牌的影响力,将璀璨的湖湘文化传递到中东乃至世界各地。

醴瓷惊艳亮相“世界第一高楼”2

醴陵釉下五彩瓷瓶作为湖南团的礼物赠与阿治曼酋长国酋长谢赫·胡迈德·本·拉希德·纳伊米

4月17日,由湖南省商务厅与阿联酋阿治曼工商部联合主办的阿治曼特许经营商品博览会“一带一路——湖南主题展”在阿治曼会展中心揭幕。展会为期2天,以展示湖南的优势产业为主题。阿治曼酋长国酋长谢赫·胡迈德·本·拉希德·纳伊米在参观过程中,在我市釉下五彩瓷器展台前驻足停留许久,被精美绝伦的釉下五彩瓷器深深吸引,他饶有兴致地了解生产工艺等情况。随后,何报翔将一款由我市陶瓷企业生产的青花金龙釉下五彩瓷瓶作为湖南团的礼物,赠与胡迈德酋长,希望两地友谊长青,继续加强经贸合作与交流,让湖南品牌更好走向世界。胡迈德仔细欣赏,不断称赞该瓷瓶技艺非凡、美轮美奂,不愧为“东方陶瓷艺术的高峰”。

在为期五天的考察行程中,我市领导胡湘之还赴阿联酋阿布扎比、迪拜和杰布阿里自由区参观考察了当地陶瓷企业发展情况,并与当地的醴籍企业家互动交流。胡湘之表示,阿联酋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集聚点之一,市场潜力巨大。一批优秀醴籍企业家已经在中东陶瓷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拥有良好声誉。他希望大家继续心系家乡、情怀故土,加强联系、强化合作,将精品醴瓷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阿联酋和世界各地,助推醴瓷架桥出海。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艳参加考察。

相关推荐
陶瓷与旅游碰撞出新产业空间

27日,步入正在“瓷都”湖南醴陵举行的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展厅,各种各样“瓷旅相融”的陶瓷及其延伸品,让人眼前一亮。记者走访发现,随着中国陶瓷与旅游的结合日渐深入,如今已催生出新的产业空间。

千年窑火不灭 看醴陵陶瓷如何搭上“一带一路”的快车

陶瓷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主打商品之一。近年来,醴陵陶瓷业发展搭上了“一带一路”的快车。通过技术革新、创意升级、品牌打造,传统的陶瓷产业正成为醴陵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瓷器与醴陵的百年之情

历史的釉光中,醴陵是那样耀眼。缘于陶瓷,成就了醴陵在中国陶瓷业的历史地位,奠定了今日醴陵在县域经济版图中的高位;缘于醴陵,中国陶瓷在世界文化艺术领域新添了惊艳一笔,重新赢回世界关注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