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马尔代夫总统:中企承建机场新跑道将为马旅游经济带来飞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9 10:14:40

新华社科伦坡9月19日电  马累消息:由中国企业承建的马尔代夫维拉纳国际机场新跑道试飞仪式18日举行。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出席仪式时表示,中国企业承建的这条国际机场新跑道将为马尔代夫的旅游经济带来飞跃。

当天,马尔代夫总统亚明、经济发展部长萨伊德、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等参加仪式。亚明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政府为马尔代夫基础设施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支持。新跑道使维拉纳国际机场可以接待更多来自远方的各国朋友,它将为马尔代夫的旅游经济带来飞跃。

马尔代夫机场公司总经理穆萨介绍说,在吹沙填海而成的陆地上修建机场跑道,难度系数很高。中国企业精细化的施工管理确保了工程质量,期待未来能够继续合作。

实施机场改扩建项目的北京城建集团国际部经理李道松说,马尔代夫维拉纳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是中马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重要合作项目,它涉及新跑道、新停机坪和新油库。此项目不仅是马尔代夫发展旅游经济的重点工程,也是中国建筑业走出国门,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有益实践。

据了解,马尔代夫维拉纳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2016年11月开工,计划2019年11月竣工。

相关推荐
2023年上海旅游节活动将全面回归线下

记者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3年第34届上海旅游节定于9月16日至10月6日举办,各项活动将全面回归线下,助力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让市民、游客在城市各处感受美好和欢乐。

中企承建柬埔寨桔井湄公河大桥及接线公路开工

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承贷、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柬埔寨桔井湄公河大桥及接线公路项目2日在桔井举行开工典礼。

中企承建柬埔寨41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举行开工典礼

柬埔寨41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26日在柬埔寨磅士卑省举行开工典礼。该项目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贷款支持、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