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这位大师为啥对醴陵情有独钟?

来源: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官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19 12:03:35

“与往届相比,今年是‘旅游节+瓷博会’,这样‘瓷旅相融’的新模式,必将会有不一样的惊喜,我很期待。”日前,说起即将在醴陵举办的“一节一会”,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陶瓷大师联盟副秘书长王玉岭,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开心地说。

这位大师为啥对醴陵情有独钟1

获悉王玉岭大师又将来醴赴会,小编特意电话采访了他。

王玉岭来自河北省唐山市,在我市的醴泉窑艺有限公司开设了个人工作室。说起去年的瓷博会,他深有感触:2017年的瓷博会举办得非常成功,政府非常重视,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也很大;同时,自己在上一届盛会中收获也颇多。

因为对釉下五彩瓷情有独钟,每年,王玉岭都会抽出时间来醴陵学习、交流,到今年,已经是第12个年头了。每次在醴陵,他都会与自己的团队研究釉下五彩瓷器的图案、汾水和色彩等工艺和技巧。此次参展,他同样在釉下五彩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准备了很多釉下五彩瓷元素的参展作品。

这位大师为啥对醴陵情有独钟2

对于今年的“一节一会”,他说很荣幸能继续参加,对他本人来说更是意义重大。“既开拓了我们的眼界,也让我们能便捷地了解世界陶瓷市场的最新动态,更是一次绝佳的交流机会。”

同时,王玉岭为即将到来的“一节一会”打call。他说:“希望每一届盛会都能参与其中,更希望醴陵能把盛会办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精彩。”

相关推荐
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暨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开幕

25日晚,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暨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一节一会”)在醴陵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副书记乌兰宣布开幕并巡馆,副省长陈飞致辞。

千年窑火不灭 看醴陵陶瓷如何搭上“一带一路”的快车

陶瓷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主打商品之一。近年来,醴陵陶瓷业发展搭上了“一带一路”的快车。通过技术革新、创意升级、品牌打造,传统的陶瓷产业正成为醴陵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全世界每4个瓷杯中,就有1个产自醴陵!

这个秋天,世界的目光将再次聚焦株洲醴陵、聚焦中国陶瓷谷。9月25号到10月2号,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暨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将在醴陵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