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发布!吉祥物亮相、活动出彩、媒体聚焦……“一节一会”真的来了

来源: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官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19 12:04:40

9月17日,“一节一会”执委会在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一节一会”筹备情况,宣传热点亮点,发布醴陵吉祥物。株洲市副市长黄芳,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醴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小玲、醴陵市政协主席江曙明等出席发布会。

吉祥物亮相1

发布会上,胡湘之致发布辞。他从节会主题、办会原则、主要特点、活动安排和预期效果五个方面向媒体介绍了“一节一会”基本情况和目前筹备进展。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暨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定于9月25日—10月2日在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一节一会”将本着“务实、安全、高效、精彩”的原则开展,努力办成层次高、规模大、亮点多、影响广、服务优的展会。策划组织的11项主要活动先期已经启动了中国陶瓷谷·全球艺术家村招募、旅游文创作品邀请赛、“五彩瓷宴”美食节3项,开幕式暨“湖南瓷旅之夜”、湖南旅游推介会等8项活动将于9月25日—10月2日集中举行,其中“五彩瓷宴”美食节将持续到10月7日。

胡湘之表示,醴陵将利用好这一宣传推介窗口、城市文明展示机会、合作交流舞台,展示好醴陵形象,推动产业快速发展,创造出更多合作共赢的发展机遇。

黄芳在讲话中说,这次湖南国际旅游节放在株洲醴陵举行,这是对株洲的信任,也是株洲的光荣,更是醴陵的机遇。活动期间,要在办好“一节一会”的基础上,将开幕式打造得别开生面,把主要活动组织得精彩纷呈,让招商洽谈开展得热情似火,把株洲市旅游资源联动整合。同时,各县(市、区)将出台一系列诸如免除门票的优惠政策,让游客有更多“获得感”。?

吉祥物亮相2

新闻发布会现场,醴陵吉祥物正式发布。湖南广电金鹰卡通麦咭设计师对醴陵吉祥物进行了详细介绍,该创意基于醴陵的陶瓷人文历史,从“醴”的象形文字解构而来,吉祥物分别取名为LiLi和00,用全球通用的简约符号带出“醴Li陵Ling”的文字发音。据了解,醴陵卡通形象设计包括多种色系设计,还延伸出众多相关产品,如吉祥物T恤、瓷盘装饰摆件、陶瓷马克杯等,还有一套可爱的表情包,现场萌翻天,人人赞不绝口。

发布会上,醴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小玲、醴陵副市长谭艳还就媒体关心的问题答记者问。

此次新闻发布会吸引了中新社、人民网、香港大公报、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株洲日报、株洲电视台、醴陵电视台等近30家媒体到场。

相关推荐
朋友圈再扩大!2023年服贸会市场开发工作正式启动

2023年服贸会将在现有基础上,扩大市场开发范围,吸纳更多优质力量参与服贸会筹办工作,持续发挥服贸会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引领创新的平台作用,共促全球服务贸易繁荣发展。

全球连线|卡塔尔世界杯吉祥物和纪念品产自“世界工厂”东莞

卡塔尔世界杯吉祥物毛绒玩具和大力神杯纪念品是怎样生产的?让我们走进“世界工厂”广东省东莞市。

踏雪飞驰 燃动身心 新疆博湖县“冰雪+”助推冬季旅游再发力

1月1日,“相约冬奥 筑梦西海”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博湖县第十四届冰雪季盛大开幕,现场人气爆棚、氛围拉满,大家欢聚博斯腾湖,共享一场激情与文化相融合的冰雪盛宴。